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42321时,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从总书记讲话中感受党中央对当代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从党员身份将总书记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本次会议由第四党小组组长李可欣主持,第四党小组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参会。



会前,由张卫东同志准备学习材料全体党员提前预习学习内容做到会前做功课,会中有思考,会后有启发将党史学习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熟记于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需要有一流大学群体的有力支撑,一流大学群体的水平和质量决定了高等教育体系的水平和质量。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24204951.png


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行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参观了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西体育馆。总书记在西体育馆参观篮球场时校篮球运动员正在进行训练习近平走进体育馆同他们亲切交谈,并在体育荣誉室观看历史照片实物展览,了解体育馆保护利用、学校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开展体育教育的情况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西体育馆后馆,师生代表开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清华大学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110年来,清华大学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培育了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形成了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教书育人特色,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了大批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这是一代代清华人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结果。



学习结束后,陈超群同志表示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西体育馆时表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短短几句话体现了总书记对体育的高度重视。我们要重视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明确体育所蕴含的价值,要脚踏实地、扎根实践,夯实专业知识基础,不断开阔视野。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体育事业贡献微薄之力。



周应聪同志在学习后感触良多我们作为北体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发展同祖国建设统一起来,凝心聚力,早日实现体育强国的远大目标。


最后李可欣同志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关注青年学子的成长进步,关注教育事业的永续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集体的殷切期盼,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将总书记发展体育事业的决心同北京体育大学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校训结合起来,新时代体育事业的建设者,为祖国体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