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体能训练学院 | 体能训练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座谈会

16日上午,按照学院党总支部署,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师生观看后纷纷表示鼓舞和振奋,并就报告内容分享了个人体会。

d0c459909da44d669fada312765e79b0.jpg

18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座谈会,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领悟报告精神。

c0ff64a267124220aadaf5f13e39f310.jpg

学院书记于亮

聆听二十大报告,感觉“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我们吹响了中华民族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号角。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了解并切身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给了我们和平盛世、美好生活。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着深刻内涵,报告直击人心,充分表达了全体人民的心声。体能训练学院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立足人才培养,为体育强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8d22e0cc4b0c48239b89161664660fcc.jpg

副院长李卫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思想深邃、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宣誓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的行动指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激励了我们更加坚定自信的做到“两个维护”,面向未来我们既要充满信心,又要居安思危。作为北体大体能训练学院教师,在未来国家和社会发展中,务必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务必发挥体能作为中国体育“压舱石”的作用,为中国体育做出重要贡献。

79b91e36b119414d8154bbc4ff0e60dc.jpg

专任教师周爱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理解“人民”就是学生,我们要传承好老一辈北体人的优良传统,关心关爱学生,要充分考虑并保障学生的需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角度做好学生培养和教育服务工作。

deb6fd914a334fa2848d49fe1501ef12.jpg

专任教师魏宏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并将教育、科技、人才摆在了新时代新征程发展的重要位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从习近平总书记提的这几个方面来讲,高校是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第一主力军;作为高校老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体能训练学院要引领国内体能发展方向,要开辟更多专业发展领域,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71c05b3f2fa04f58af6880f60e0b7e3b.jpg

教务员黄雪梅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深刻内涵,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e9ddef4e13a441be885263d9ae179751.jpg

专任教师於来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强化我国人才战略。从学院师资力量建设的角度,我认为我们要继续实施培养与引进并重,广泛吸引国内外体能专业人才,推进体能学院高质量发展。

7387954907b44fd89ed71b12e6cff179.jpg

专任教师张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报告中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高校教师,更应该积极主动将自身的发展自觉融入到科教兴国的战略中去,甘当一颗螺丝钉,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守正创新,做好体育科学研究工作;勇担大任,做好训练备战工作;为体育强国战略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15b03eb120624e58bc969e15e39b3d12.jpg

专任教师李钊

十年来,我们党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以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用理想信念“补钙”“壮骨”。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c858827511f44fa89318fa13de2a14db.jpg

专任教师林乐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强建设体育强国。这是体育人和体能人开展全部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支撑,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支持,体育大有可为。

17094ff08eab4e38b2fba054156e54e6.jpg

辅导员王馨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谈到青年工作时强调“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与民族的未来,是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发展的生力军,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辅导员感触非常深刻,我们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内容就是,把优秀的青年人才聚集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今后,我要进一步做好青年学生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b5ce4bcfa043439bbed1b2eb68bbc846.jpg

辅导员王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之一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目前我们的物质文明已经具备一定水平,要在工作中着力引导和教育学生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有思想、有文化、有内涵,精神上“富足”的人。

b56987dbecc7401e8ab744f259e93f7f.jpg

组织员孟超

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十年党的工作做了重要总结。结合自身体会,能够切身感受到这十年来,通过从严治党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团结统一、勇于自我革命的党;国家的强盛,让我们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了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小康社会;开展国防和军队改革,让我们拥有了一支威武之师;顶住和反击极限打压,让我们有了平视世界的自信;胸怀天下,构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以,我们要继续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和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