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12月党支部中心理论组学习

12党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

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本次学习由书记于亮主持,李卫、周爱国、魏宏文、杨旖旎、於康来、王馨莹、谢永民参加,张鹏(小)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学习。李卫领学,王馨莹、张鹏(小)作重点发言。

李卫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纲领,领学了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并传达了体能训练学院发展规划。其中,着重强调了以下方面: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以上几点与体能训练学院的发展规划息息相关,是学院制定发展规划的重要方针和指南。在未来3至5年内,学院要紧抓机遇打牢建设基础,形成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布局合理、运行机制完善科研实力领先实训能力一流的发展格局,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巩固国内体能专业建设引领地位。

对此,王馨莹表示,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的意义和要求,学院和个人要做好自己的长期和短期规划,不荒废大好光阴

张鹏表示,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并牢牢把握“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重要精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成为一名领导认可、同事认同、学生喜爱的好老师;牢牢把握学校“大学+基地”的办学定位,积极投身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宏伟目标。

魏宏文表示,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三个转型”和学院发展要求,提升业务能力,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杨旖旎表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办学理念,做好体能国际交流与合作挖掘借鉴国外优势,分析自身的学科发展规律和特点,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用具体行动彰显文化自信。

於来康分享了在美国学习、科研经历,立志带领学生在科研领域有所突破。

周爱国、谢永民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表示按照学院发展的要求,立德树人,不负使命。

书记于亮对所有老师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素质本领,培养务实作风同时依托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势,形成学院特色开拓科研平台、打造实习基地深入思考如何为新时代国家竞技体育、全民建设计划做好科技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