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召开系列会议商讨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召开系列会议商讨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四五”编制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对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体能训练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仔细分析研判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形势,编制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为未来五年打基础,为未来十年谋发展。为此,学院召开系列会议,广泛听取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学院学生的意见,共同探讨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2021年2月24日,体能训练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根据十四五规划编写的框架结构,探讨学院目前的情况、未来的发展方向、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会中,全体教师一致同意要坚持发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做到内部改革完善,外部拓展引领,推动学院核心竞争力整体提升,努力构建体能训练新发展格局。



2021年2月25日,学院召开教师和学生代表会议,听取学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各位学生代表从各自角度提出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提出的这些问题,学院也予以针对性解答。目前学院已经考虑或者正在着手解决相关问题,未来学院也会提供更多的机会,广开言路,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学院发展的建设中来。



2021年2月26日,学院邀请我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陈小平教授和美国春田体育学院刘展教授一同参加线上会议,希望能够获取更多国内外信息和不同角度的建议,共同谋划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未来的发展。



经过多次探讨,最终体能训练学院将立足“十四五”,着眼2035,坚持站在中国的角度着眼世界,紧密对接国家战略,把握发展机遇。从加强党政管理与制度改革,以党建为引领,完善学院管理机制;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贯通化方式培养创新型人才,融学科理念培育高端复合型人才,加强国际合作打造国际化人才;提高师资力量,建立高水平师资队伍,引育国际高层次专家,加强青年教师教科训能力培养,协同加快团队国际化建设;增强科研创新与服务水平,搭建科研训练平台、建设科研训练团队。加强训练、科研成果转化,在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加强社会服务。按照可推行、可检查、可落实的评价标准将十四五规划编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