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

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2021年4月19日中午12时30分,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教学楼115教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直属党支部书记于亮为全体2020级本科生讲述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嘉兴红船的一段视频拉开了序幕,“曾记否,那摇曳在浙江嘉兴的一艘红船”。如今,在无数共产党人的辛勤付出下,它已成长为“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过程有太多传奇可以叙说,更有太多精神可以传承。


 

如今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之华诞,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忆百年之峥嵘。于亮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科学的理论指导、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优势、中国共产党坚实的群众基础、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的精神这五大方面系统地、全面地给同学们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的答案。


 

在党课过程中,于亮书记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向学生介绍目前学院的教学理念和发展方向,勉励各位同学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制订好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找准本科四年的发展方向。于亮书记强调,要“确保纪律的红线始终高压带电”,提醒学生时刻遵守校纪校规,要密切联系学院和组织,在生活、学习上的问题要随时向学院老师汇报。


 

当代大学生来说,党史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是革命前辈和各个时期广大党员改革和创新党的智慧结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一部鸿篇巨著。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于亮书记希望同学们能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党史中找准动力之源,找准初心使命,找准信念目标。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生力军,我们要继往开来,走好我们的长征路。本次党课旨在扩充学生的政治视野、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党史课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也对本科四年自身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