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三小组召开理论学习分享会


2021年4月6日16:00,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教学楼315召开党小组理论学习分享会。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小组组长雷雨主持。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此次会议党小组成员共同学习党史,并进行相互交流,谈学习体会,从而领会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高泽宇同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这段重要论述,指明了青年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并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要抓住“青年”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系好系紧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彭凡同志讲到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正确认识这一思想的理论主题和精神实质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康庄大道,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最后雷雨同志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对后面的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第一、结合本次分享会定期对自己进行审视,牢记党的奋斗目标,从基础做起,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第二、每位党员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上不懈怠;第三、明确初心、使命,为自己的未来做规划,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会议,党小组全体成员通过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会后同志们仍将积极参加各项主题学习活动和实践教育,全面提升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