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二小组开展学习四史系列活动

 


2021年4月9日晚上21:30,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二小组组织线上学习会,主题为“学习四史系列活动——观看《觉醒年代》”。因本小组大部分党员同志都在校外,因此本次学习会依托腾讯会议开展。会议由组长许猛主持,第二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许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主题和计划内容,并向大家说明了本次学习会观看的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拍摄背景和主题,随后全组党员集体观看了本部电视剧的第一集。


第一集讲述了1915年袁世凯因害怕日本攻打中国,于是与日方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约。另一边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们聚集在校园里,谈论祖国的时局,陈独秀与李大钊因一系列事件,获得了单独交流的机会,通过深入的交流,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建立了牢固的信任。随后陈独秀踏上回国的路程。


第一集的观看结束,同志们积极参与讨论,许猛说:在观看的过程中,一些话深深触动了我,比如“爱国要有立场”、“国运之不昌,在于民智未开”。这虽是100多年前的话语,但放在现在也是十分具有深刻意义的。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不仅要爱国,更要有思想地爱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定自己的立场,一心为民,一心为党。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不可玩物丧志。


赵嘉玮说到:看了这一集电视剧,给我一种振聋发聩的感觉。爱国是从内而外的,需要我们各尽其职。现在我处于实习阶段,在学校里教书育人,更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爱心来教育学生,用思想来引领学生,让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思想和“三观”。在10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中国人面对国外的质疑和恶意,我们有能力和底气去对抗,这都要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提高个人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胡粱婵说:清政府通过不断的借外债去维持政府和国家的运转,没有自己的生产力,反观现在的中国,我们国家拥有强大的生产力,这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尽自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比如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配合学院和年级的工作等,以身作则,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等等。小组内的很多同志马上面临毕业和工作,在日后工作岗位上,也希望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其他同志们纷纷通过留言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通过本次集体观看《觉醒年代》,党员们感触颇深,收获颇多。最后许猛同志呼吁和要求大家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学史,了解历史,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