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最新动态

体能训练学院 | 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上午,体能训练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分别在网球综合馆302、二教302B和二教302C,以及线上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实况直播。

738df42fd17241d2b5bb3ecb3e846025.jpg     0c4dbd4dbb754d25a738e6b1750a0e33.jpg

观看结束后,全院师生倍感振奋和鼓舞,纷纷围绕大会主题、报告整体内容结构,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文化、体育强国建设、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等方面发表感想和体会。

64eb9670c61d4fb180ab33689f832690.jpg 0f5669302bed4a9bb179930638e49295.jpg

a27019a667654e8fb76f31bcf47dd3e5.jpg         c1c1c5e7297049fd8492f0787f4f2a34.jpg          1da931a47c8b459fa173af7b31d9445f.jpg

学院书记于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总结5年来取得的成绩,让人心潮澎湃。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不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坚持培养体育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在建设体育强国的道路上行耕不辍。


副院长李卫:“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沿着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时间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灿若繁星,融汇成一脉相承、绵延不绝的精神史诗。二十大的召开即是这宏伟史诗的重大历史节点,再一次让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专任教师梁亚普:聆听二十大如此重要的会议,内心十分澎湃。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长达两个小时的汇报,深刻了解到我国一直处于健康快速的发展阶段,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加的荣幸和自豪。特别是讲到体育工作的时候,支持和引导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携手向前,共同稳步发展,那一刻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要用自己的毕生所学助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专任教师李钊:“育才造土,为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教育时强调,教育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的一名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关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这一根本任务融入到自己的课堂内容教学中,努力培养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专任教师吴智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仅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更是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历史教科书。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关心和关爱。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青年强则国家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梦想,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不断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绩。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坚持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共命运,与民族齐奋斗,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专职辅导员王馨莹:聆听完二十大报告,结合本人这一年来,在进行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过程中讲授“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专题,在查找资料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于人民生活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真切体会到了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未来,我会继续努力,给学生们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努力。


专职组织员孟超: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激励和振奋,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过去十年我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法治、安全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提到过去十年从严治党的重要成果时,总书记说“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这种魄力让人感慨万千。今后一个时期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在学懂、学透、学深二十大报告上下功夫;在工作中发挥智慧与才干,加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2021级研究生杨广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深刻的认识到,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创新精神,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勇敢的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更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牢记光荣的历史使命,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21级研究生周成玉:报告中提到了对我们青年人的关爱,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此刻就是最好的时代,这个时代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干的舞台,青年人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新时代,新征程,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我将继续与党和国家一同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研究生马月:我们作为时代的青年,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遇到困难不屈服,要敢于拼搏,敢于斗争。党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时代青年,在物质丰裕的时代,不要沉迷于享乐,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努力学习,不断奋斗,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时,勇于承担责任,奉献青春。


2020级本科生谢应雄: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马克思主义不仅为新时代青年提供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引,更是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法宝。总之,新时代青年只有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才能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启示我们广大青年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将接续奋斗,用自己所学为体育强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需要认真学习、研究和消化。体能训练学院将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渠道,继续对报告内容和精神进行学习宣传,帮助全体师生党员学懂弄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