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致体能训练学院2021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时值盛暑,东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国健儿在奥运赛场上艰苦鏖战,夺得傲人成绩,令人振奋与自豪。勇夺桂冠的身影,北京体育大学也从未缺席,金银从来同重,血汗从来不轻。健儿们的角逐是奥林匹克格言的生动注脚,我教练团队的保障是运动员拔得头筹的有航帆



然而与此同时,人类社会正亲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还未结束,近期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国内也连续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全员抗疫”依然是计不旋踵的首要任务。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以及备战计日可待的北京冬奥会,还有我们共同期盼的新学期,同学们务必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保障自身安全。无论是义无反顾、摄弓而驰的抗疫工作人员,还是敢于拼搏、为国争誉的中国奥运代表团,都值得我们骄傲与敬佩。“与其追星星,不如成为和星星一样的人。”



相信大家已经和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在剩下一个月的假期里,我们有一些嘱托,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并且配合好学院做好返校开学报的系列工作。


“崇德睿智,强体促能”的院风要求我们体能学子不断提升自己,严于律己,追求卓越。


对于“崇德睿智”,你们需要以书为伴,行稳致远。提前涉猎一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能拓宽视野、启发思维。《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高水平运动训练的生理学基础》《足球体能训练方法》《ACSM体能训练概论》等专业书目必不可少,外语素养与政治素养也是大学的必修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更是一味佳酿。除此之外,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的官方网站上会实时更新学院的最新动态,体能训练学院的官方公众号“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北体体能学生会”也会在“体能探索”“体能馨视角”等栏目推送体能相关前沿知识。



除此之外,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的官方网站上会实时更新学院的最新动态,体能训练学院的官方公众号“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北体体能学生会”也会在“体能探索”“体能馨视角”等栏目推送体能相关前沿知识。



对于“强体促能”,你们需要困知勉行,积厚成器。坚持训练,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努力提升自己的体能水平,不断追求卓越,成为国家体能训练的有力后备军。同时也要注意安全保障训练平稳有序进行



一纸红色通知书是通往大学的邀请函,更是打开人生新篇章的钥匙。大学校园既融入了高中时代的纯真无瑕,也包含了世间百态,人间万象。而正如习近平主席寄语我们:“青春由砥砺而出彩,人生由奋斗而升华。”心若有所向往,何惧道阻且长?



见字如面,展信开颜。我们无比希冀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名师荟萃,俊采星驰。相信你的到来会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