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体能训练学院(军民融合体能训练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3743d471ec5f4d8e8229d838afa1bb0a.jpg        

2022年10月20日中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体能训练学院(军民融合体能训练学院)反馈会在网球综合馆302办公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平,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体能训练学院(军民融合体能训练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能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于亮主持。

反馈会上,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良玉宣读了《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关于巡察体能训练学院(军民融合体能训练学院)的反馈意见》,既充分肯定了体能训练学院(军民融合体能训练学院)的总体工作,又指出了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理论学习不深不透,落实效果欠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亟待破解;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以及各类专项整治整改落实不够到位,攻坚克难本领还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并对体能训练学院(军民融合体能训练学院)的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于亮代表体能训练学院(军民融合体能训练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体能训练学院(军民融合体能训练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直面问题不足;明确政治责任,增强整改自觉;注重贯通融合,加强巡察落实,坚持把落实整改任务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特别是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学院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院教师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把落实整改任务与学校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从奥运备战、全民健身、国防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

最后,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平对体能训练学院(军民融合体能训练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自觉同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军民融合体能训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工作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发挥领导班子头雁和表率作用。二要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学院领导班子要聚焦“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勇于面对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将巡察整改作为查摆问题、检视剖析、完善制度、促进发展的有力抓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学院领导班子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即知即改,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绕行。认真研判反馈意见,对照存在的问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定期了解、梳理和督办整改举措落实情况,真正让巡察整改成为提高师生满意度、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助推器。

洪平副校长特别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和体育事业发展需要,带头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带头下沉到班级、课堂、宿舍,与师生面对面广泛交流;要对体能训练的本质有更清晰的认识,搭建好学科、专业平台,并将学科与专业优势融入社会实践,在全面备战巴黎奥运会和米兰冬奥会、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体能保障、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有所作为,以高水平人才、学术、科研立德树人,推动学院特色、专家、团队等的融合发展,更高质量地承担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重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