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体能训练学院|关于遴选组建2018级体能训练实验班的通知

关于遴选组建2018级“体能训练实验班”的通知


为满足我国竞技体育、大众健身和特殊行业对体能训练、私人健身教练等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增加我校学生专业方向的选择,体能训练学院经学校批准,遴选组建 2018级体能训练实验班。

现将遴选办法通知如下:


一、体能训练实验班基本情况

(一)培养目标和要求

培养具有体能训练专业理论及技能、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精神、能够在竞技体育、大众健身、特殊行业学校和科研机构从事体能训练指导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体能训练实验班的主要课程包括:人体运动基本原理、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组织行为学、体能训练原理与方法、 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体能测试与评估、体育科研方法共8门专业方向课。

(三)遴选人数和管理方式

1.体能训练实验班从我校2018级各专业本科学生中选拔,计划招收30名学生,于 2020年 9月正式开课。

2.录取后学生的专业不变,单独编班。培养方案由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制定。

3.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由体能训练学院负责。

4.三好学生、学年奖学金及研究生推免,按照学校及学院有关规定执行。

(四)修业年限、学分规定和学位授予

1.修业年限为 2+2年,即在完成前两年规定学分以外,后两年按体能训练实验班培养方案修完规定学分,毕业时仍按原专业获取毕业证书,毕业证书上标明体能训练方向。

2.学生完成规定的教学内容及教学实践环节,成绩达到规定要求,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经审核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原专业的学位。

(五)学费标准

按原专业的学费标准和住宿费标准收取费用。

二、遴选办法

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体能训练学院成立遴选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将参与报名资格审核和专业技能考核等相关工作,并最终确定录取学生的名单。

(一)报名资格

1.2018级各专业本科生中已完成前两年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的学生;

2.品德优良,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形式的处分者;

3.学习成绩优良,必修课程无不及格课程,并绩点在 2.6 以上;

4.对体能训练有浓厚的兴趣并具备一定运动技能者;

5.具有专业运动等级一级以上者(含一级)优先考虑。

(二)选拔办法

1.选拔方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遴选组建体能训练实验班的选拔方式主 要为“线上材料考核(审核)”,即工作小组在线上针对考生提供的相关材料、资料进行全面审查考核。

2.选拔内容

选拔内容主要包括专业技能考核和资料审核两项,两项分值均占 50%。具体如下:

(1)专业技能考核

①具体内容

A.高抬腿跑:行进间高抬腿跑。

B.收腹抱膝跳:原地连续的收腹抱膝跳。

C.个人技能展示:展示自己熟练掌握的运动技能,以难度、 新颖、美感为评定标准。

②具体要求

考生对以上三部分内容以视频短片的形式进行展示。视频短片要求如下: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高抬腿、收腹抱膝跳和个人技能展示的视频录制。视频总时长不超过2分钟。视频短片要求考生一镜到底,中途不得出镜,不允许后期进行 剪辑拼接、修图美化,且在视频开始前,考生须面向镜头保持 3秒钟,以便后续通过人脸识别功能进行资格审核。

③视频短片提交方式及时间

提交视频短片的邮箱、命名方式及时间与报名材料提交方式一致。

(2)资料审核

结合考生提供的报名表、成绩单等资料,对考生的学业成绩、运动等级、训练经历、社会实践、外语水平等进行综合评分。

3.录取方式

工作小组对考生提交的专业技能考核材料和报名资料进行全面考核(审核),并进行评分。然后,按照各项目规定的权重计算加权得分及总分。最后,按考生总分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并按计划招收人数择优录取。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材料

(1)报名表:考生可下载附件中的《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体能训练实验班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并经院(系)主管负责人签字(可电子签)同意后,方可报名;

(2)成绩单:考生需提供由院(系)出具的成绩单。

2.材料提交方式:考生请将上述报名材料扫描成一个 PDF 文件,按照“学号+姓名+学院+专业”的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981403306@qq.com,联系人:张鹏,电话:18610017564。

3.报名时间:2020年 8月 22日 -8月 31日上午 12:00

三、说明

该专项班报名人数如果少于25人,本计划将取消。本通知解释权归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体能训练实验班报名表


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

2020年 8月 22日


【附件】

复制链接打开下载:

https://kdocs.cn/l/ckPO2AnbS3Q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