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生活

体能训练学院第一届体育知识趣味竞赛


11月29日19时,伴着2019年的初雪,体能训练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教学楼114举办了第一届体育知识趣味竞赛。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了更多体育知识,受益匪浅。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沉着选择,急速抢答,你比我猜。在第一阶段沉着选择中,选手通过举牌选择答案,一共16支队伍,取前8名队伍进入下一阶段,每个队伍都有自己擅长的题目,经过了24道题目的比拼,前几名取得的分数都非常接近,不难看出本次比赛的精彩程度以及选手们的知识储备的深厚程度。在第二阶段急速抢答中,晋级的八只队伍通过快速抢答夺得答题权,答对加一分,答错扣一分,一共五十道题目,取前四名进入最后比拼!这一阶段不得不佩服选手们的惊人的“手速”,现场多次调用摄像助理裁判慢速摄像机来判别作答队伍,这不仅反应出体能训练学院的同学们的敏捷能力十分出色并且能在短短的思考时间里做出应答。第三阶段的你比我猜竞争十分激烈,晋级的四支队伍各派一名队员猜一名队员“比”,最终以猜对题目个数依次排名,这一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的模仿能力和知识储备,更考验选手之间的默契程度。经过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第7组获得冠军,第1组获得亚军,第12组获得季军。

本次体育知识趣味竞赛让同学们在充满活力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体育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体育、了解体育的热情。本次体能训练学院体育知识趣味竞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但是体能训练学院学子们秉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不断奋进的脚步不会停歇。我们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接续奋斗,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