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生活

体能训练学院2019年迎新篮球赛

10月28日,体能训练学院“迎新杯”篮球赛冠亚季军争夺赛于万众瞩目中在大鹏馆落下帷幕。体能训练学院的直属党支部书记谢谦、教研室李卫、张鹏、於来康、团总书记王馨莹共同见证了决赛的精彩时刻。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本次比赛学院特意从北京体育大学篮球裁判协会邀了六名专业裁判执裁。除了队员之外,场边更是不乏为他们加油鼓劲的啦啦队同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争夺前三名的两场比赛同时进行,在一号场地的是争夺季军的大二和研一队;在2号场地的是争夺冠亚军的大四和研二队。比赛从跳球环节开始,双方球员精神高度集中,进攻和防守都安排得当,研二的赵嘉玮在篮下当大中锋,陆鹏当小前锋积极突破。而大四篮下有姜德鹏,三分和突破有史春剑,双方的实力可以说是旗鼓相当。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大四暂时领先。经过短暂的休整,双方进入了第二节的比赛中。在这节比赛中研二似乎更加强势,找到了状态,他们的突破、快攻更加迅速有效,研二带着10分的优势挺进下半场。经过前两节的比赛,大四这边意识到战术的问题所在,队长和张鹏老师积极探讨下半场的应战策略,研二这边也没松懈。从第三节开始双方开始了激烈的身体对抗,大量突破和单打的较量映入观众眼帘;在一轮硬碰硬之后,大四以1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比分为40:39。最后一节,比赛进入白热化,但这也是至关重要的一节比赛。双方都加强了防守的力量,就像一面墙一样密不透风,身体对抗更加激烈。研二这边陆鹏大展身手,不断突破强打得分,大四那边积极配合史春剑远距离二分得手。一直到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比分依旧只有1分的差距,这让场下的观众为他们屏住呼吸。就在这时大四这边一记三分命中,全场欢呼。随着两记犯规罚篮命中,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大四以54:48赢得冠军。

图片2.png

在第二场的季军争夺战中,红队7号和白队8号争球,激烈的比赛迅速展开,红队得球快攻上篮,但白队防守紧密,第一次上篮未进,白队拿球长传配合得二分,但后来红队不断突进反超并领先比分,最终白队以6分优势结束第一节。白队总结第一节经验教训,一对一紧密防守,尽量不给红队突破的机会,第二节比赛中白队得分率越来越高,连得两个三分,很快赶超红队,身体对抗愈加强烈,赛场气氛异常高涨,赢得第二节比赛的胜利。双方互换场地,开场红队25号一个完美的3分球将比赛再次推向高潮,双方处于胶着状态,比分一直保持着较小的差距,此时红队打出了最佳状态连续抓板进球,迅速赶超比分。第四节比赛双方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大鹏馆也为球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比赛越来越激烈,双方比分逐渐发生变化,白队或许由于前几场消耗了太多的体力,略显力不从心,多次进攻被抢断,拉大了比分,最后48:63红队取胜。

共有八支队伍参加2019迎新篮球赛,经过八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大四队、研二队、研一分获冠亚季军。此次迎新篮球赛在锻炼了身体的同时,也可以使得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大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