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生活

我院男足荣获周末体育赛事足球比赛季军


2020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早一些。11月21号,体能训练学院男足也在这天打完他们今年的最后一场足球比赛。这场比赛是与教院19级2队争夺本次校际赛季军,最终我们艰难的赢下了比赛,站上了季军的领奖台!



比赛上半场一开始,我方队员积极组织进攻,通过频繁的传导球,逐层推进己方的进攻线,并且一直利用锋线球员的速度优势,不断尝试边路突破,给对方防线带来了巨大压力。我方队员在对方门前也取得过多次射门机会,只可惜与得分擦肩而过。在一次防守对抗中,由于对手动作过大,导致我方中后卫肩膀脱位,但他仍然带伤继续坚持比赛,直到最后肩部不能动才被教练替换下场。在此期间,由于我方的配合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打进一球。随后,我方锋线组织球员进行反攻,在对方门前频频制造威胁,但始终与进球无缘。上半场结束,我方以0:1暂时落后。



下半场开战术调整过后,可以明显发现,我们在进攻端发生了变化,改变了进攻战术,增加了进攻的多样性和进攻的人员。对于场上队员位置也进行了针对性调整,以加强球队的边路组织进攻的能力,发挥出了关键球员的作用,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我院虽落后一球,但是队员们并没有丝毫懈怠。经过一番高强度的攻防对抗,最终在我方的一次进攻中,我方球员在对方禁区内造成对方后卫的犯规,裁判判罚了点球,队员自己亲自操刀主罚点球,将比分改写为1:1。这个进球点燃了全场压抑已久的气氛。扳平比分后不久,我方后卫找准时机,直接一脚长传精准的将球送到前锋脚下,前锋利用自身身体优势形成一次单刀,冷静将球送入对方球门。我院2:1暂时领先对手。但是领先的喜悦并没有维持很久,几分钟后对手再次利用我方后卫线配合的失误,将比分改写为2:2平。比赛时间所剩寥寥无几,最后以2:2的比分结束全场比赛。比赛进入了点球大战!



我方第一个进行点球的就是在比赛中踢进点球的10号陈孝民,他自信的走到球面前,哨声一响,陈孝民轻轻松松的把球踢进,给队友们开了一个好头!我方第二位出场的是16号李宗元和第三位21号吴炜亮点球虽然都没有打进,但对方前两个点球也是踢飞,第三个球被我方守门员奋力扑出,我们仍然以1:0领先。第四位出场的是29号唐崇智,他巧妙的将球推向球门死角,对方守门员一脸无奈的望着足球滑向自家球门,我院2:0领先。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对方第四位出场的球员罚球再次被我们优秀的守门员奋力扑出,比赛结束!体能训练学院拿下了本赛季最后一场的比赛的胜利,成功赢得了本次校际赛的季军!


感谢球员们精彩的表现,为我们带来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足球比赛。赛场上我们共心跳,赛场下我们同努力。感谢他们的努力,为每一位运动员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