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会

“读经典原著,迎建党百年”系列读书活动启动啦

  到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一百岁生日。从最初成立时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成为已经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中国共产党经历过数不尽的坎坷和挫折。但是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着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

  在建党一百年这样的重要时刻,为了向更多的同学宣传党史文化,引领和带动更多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体能训练学院现举行“读经典原著,迎建党百年”系列读书活动。

  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读经典原著,迎建党百年

  (二)活动时间:2021年全年

  (三)参与人群:体能训练学院全体学生

  (四)阅读内容:《毛泽东选集》(1-4卷)、《邓小平文选》(1-3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3卷)共10本书。

 注:书目链接将会在后续推送奉上。

e32ef3e99f7b43e8a0dd67a755917bbe.pngeef4221d0a9b4823bf3015f726fa0f21.jpge9d8dda724784628a4094a47db950708.jpg

  (五)活动形式:

  (1)读书笔记:通过读书笔记的方式让同学们对书中的内容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和理解将党的精神更好地表达出来,书中自有黄金屋,希望同学们能在阅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

  (2)小组讨论:以小组的形式展开讨论会,互相交流阅读心得,并相互学习。

 (六)后续活动:经过遴选后的优秀读书笔记作品会在学院公众号上以推送形式发表。

  腹有诗书气自华

  读史可以明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如今我们身处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更要借助前人的经验,投身历史的洪流中,实现个人的价值。

  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在读书的过程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个人理想,更加能融入国家、社会、学校、学院的发展中来,我们用努力学习的方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