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体能大讲堂

体能训练学院|《名家零距离•体能大讲堂》(第二期)圆满结束

体能训练学院


“名家零距离·体能大讲堂”第二期

圆满结束



第一期《名家零距离·体能大讲堂》于11月3日成功举办并获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增进学生对于体能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第二期《名家零距离·体能大讲堂》于11月17日19:00跟大家如期见面。

1.jpeg


本次大讲堂邀请到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包大鹏副研究员为大家进行题为“专项体能测评策略与思路——以现代五项‘跑射联项’为例”的授课。体能训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亮、副院长李卫、学院其他师生以及来自外院系的学生共计二百七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能训练学院谢永民老师主持。


包老师首先介绍了体能测评的策略、意义、思路,强调在进行体能测评时要充分考虑测试对象的特点,根据测评项目、测评对象的不同进行个性化的体能训练,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一个优秀的体能教练绝对不单单是技术动作的搬运工,而是学会进行查缺补漏、“推波助澜”。

2.jpeg


随后包老师以现代五项“跑射联项”为例,详细介绍了体能测评在具体运动项目中的应用。通过实验和数据分析,探索出制胜因素,从而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授课尾声,很多同学积极提问,包老师也耐心地回答。包老师表示非常遗憾不能为体能训练学院学生进行现场授课,但随时欢迎大家向他咨询体能测评方面的相关问题。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专项体能测评的策略与思路,还非常有助于学生科研思维的提升。讲座是干活满满,同学们也是收获满满。后续体能训练学院还将继续举办多场系列讲座,通过这种形式提升同学们对于体能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并且向更多的人推广体能,带动很多的人参与到体育锻炼和体能训练当中来。力争为“体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欢迎大家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