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

体能训练学院|战疫有我,志愿有我(一)

1.png


往日的平静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


每个人都用不同的方式来对抗着这场“战疫”


他们是家乡的好青年,是归巢的燕子,


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贡献力量!

2.png



体温测量、清洁消毒、问诊筛查、心理疏导、秩序维护、上门帮扶等一项项措施,让人们感受到了疫情下的人情温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来看看咱们体能训练学院冲锋在前线的“小战士”们吧!

2018级本科生 满彦彤

在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社区从事排查宣传工作


主要工作内容:

1.在社区门口负责出入小区人员登记以及身份核查。

2.社区出入车辆和外来车辆的登记排查。

3.上门进行武汉返乡隔离人员检查。

4.对外地来的旅游人员进行电话排查。

个人感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很荣幸我可以参加这次防控的志愿者工作,我认为越是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越应该挺身而出!十七年前的我们被这个社会保护,现在是我们来保护他们的时候了,这次防控工作中,我看到了市民们的积极配合,领导干部们的认真部署,党员们的奋不顾身,所有程序都是井井有条、稳定、迅速的落实着,就好像钟南山院士说的那句,劲头上来了,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我们在这个充满爱的国家里,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我因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安心,自豪。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本科生 金诗涵

在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广裕路从事协助社区志愿工作

主要工作内容:

1、按时上岗,严格执行居民出行管控制度,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

2、协助社区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地毯式排查外来人口。

3、为防止疫情蔓延,对社区楼道及垃圾点进行消毒杀菌。

4、为加大宣传力度,帮助社区人员在街道张贴各项制度、通知。

5、为隔离户采购生活必须品以保障隔离户正常生活,并跟随社区人员派送至隔离户门前,电话通知取物。

5.jpeg


个人感受

1111.jpeg


2019级本科生 王玉昊

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办事处鑫源名居做志愿者


主要负责工作:出入小区人员信息登记。

6.jpeg

个人感受

说为啥去当志愿者嘛,主要在大一上半学期有几次自愿者经历,看着这种特殊时期也想为做一些事情。其次回家老家过年的时候,我的一些发小都为这次疫情做了很多,自己啥也没干有点不好意思。一开始犹豫不决,感觉接触人很多有点危险,但是“上”了那次特殊的班会后,看到全国各地都在为这次疫情出力。自己心想我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做些什么!正好听说我们小区外地人口多,这次疫情需要志愿者,于是就去报了名。
去楼下帮忙登记过程中,小区的人和外来人员都非常配合工作,感觉比较轻松,小区内的消毒防疫工作也是非常的细,深深的感觉到大家对战胜这次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2019级本科生 雷富鲲

在青海省西宁市担任志愿者工作


主要工作内容:

1.到居家隔离户贴隔离封条、量体温。

2.给隔离期满的住户量体温解封。

3.帮助隔离贴封条的住户买食物等必需品。

图片

7.jpeg

个人感受

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心里还感觉没什么,就是一个病嘛,马上就能过去。但后面随着疫情的逐渐加重,新闻和学校的各种通知,以及后面医生们到我家里来对我进行居家隔离以及三日一次的体温测量,我才感受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后面从社区那里得知,在我们社区周围有许多的隔离人员,社区内人手紧缺,我就想着为这次疫情辛劳的白衣天使们做些什么。跟家人商量好后,我主动向社区申请做一名疫情的志愿者。
我的工作主要就是到居家隔离户贴封条,为医护人员带队给居家隔离人员解封,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买食物等。在参与了这项工作后才明白这些工作的不易,每天基本上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除了吃饭再没有任何的休息时间,一直在奔波着为外地来宁人员进行登记贴封等工作。有些人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一直守在各处的门口进行人员的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天气很冷,但是他们没有一句怨言,默默的守护着这里的住户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我相信众志成城,无坚不摧。在艰难的日子里好好生活,熬过最艰难的时光,终将迎来最盛大的繁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当前举国艰   心系武汉众来援

吾辈青年责任大   志愿服务冲在前

面对突发疫情他们冲锋在前线,因为他们,我们无畏;因为她们,我们坚信。

有他们在,这场“战疫”一定能打胜仗!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些人舍生忘死冲在最前线’。辛苦了,各位一线的“战士”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