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学院办公室

李卫

WechatIMG185.jpeg李卫,男,1971年8月出生,祖籍河北。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教育背景:2001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获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学位。2002年在国际自行车联盟(UCI瑞士)获得国际教练员认证。2003年、2005年、2010年三次赴德国科隆体育学院和汉堡大学学习。2008北京奥运会后受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会资助赴美国特拉华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深造,进入人体机能训练科学实验室从事研究,2009年4月回国继续执教国家队。

工作经历:2001年7月至2018年11月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国家自行车队任教练员。2018年12月至今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

研究方向:运动训练理论与实践

讲授课程:《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体能专项训练》《军事体能训练》

社会兼职: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讲师

研究成果:

1、作为教练员培养出宫金杰、钟天使、林俊红、郭爽、穆迪、郑璐璐等一批世界级运动员。备战参加了3届奥运会,3届亚运会,12届世界锦标赛,40余站世界杯,12届亚洲锦标赛。在奥运会比赛中获得1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其它国际比赛中获得50余枚奖牌。尤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创造自行车项目的历史。

2、承担多项奥运科技攻关和服务,为北京冬奥会和东京奥运会提供支持。

3、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

获奖荣誉:

1、2012年获体育总局首批“精英教练员”称号

2、201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3、2012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4、2016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5、2017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6、2020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联系方式:liweiwin@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