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体能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中国国际体能大会

首届·中国国际体能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全面做好“三大”备战任务服务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竞技体育体能训练向着系统化、专业化、数字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创新引领科技服务奥运的方法和理念,由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指导,北京体育大学主办,体能训练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体能大会,于6月29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

1.png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袁虹,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副主任袁守龙、行政部主任牛杰冠,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孙文新,首都体育学院科研处处长吴昊、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尹军,北京大学体育部教授何仲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秘书长李丹阳等各级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书记谢谦主持。

9860bca7cfa5ac865cba341f3795eb58.jpg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今年6月18日,总书记亲笔为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勉励北体大师生和全国体育战线工作者,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在这样令人鼓舞和振奋的大好形势下,召开首届中国国际体能大会,为会议赋予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希望通过大会的定期举办,打造一个交流和共享平台,通过追踪理论前沿和最新成果,加强交流研讨,带动我国的体能训练整体进步,逐步打造中国特色体能训练理论体系和实践标准,共同推动我国体能训练和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3322c0540a30b173b8c5d446b7d6dcf9.jpg

开幕式结束后,由曾带领国家女子场地自行车团队夺得奥运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教授李卫作《现代体能训练发展方向与趋势》的报告,为大会主题交流拉开序幕。此后,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日程中,先后由来自美国东田纳西大学Michael H Stone教授,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李春雷教授,东田纳西大学教练教育培训中心主任Meg Stone教授,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周爱国教授,前意大利国家男子足球队、现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体能教练Gaudino Claudio等专家,围绕《巡练计划与周期安排——力量与功率的最佳获得》、《功能训练理论与方法》、《冬季项目体能训练》、《体能训练认证体系》、《足球体能训练》等专题发表演讲,并与与会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3.png

本次大会形式新颖,反响热烈,在线报名人数超过两千人,最终来自全国各地及北京体育大学师生600余位代表受邀到场参会。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和学术期刊社也会将本次大会成果及时汇总,专栏发布,以满足更多社会需求。

30日,首届中国国际体能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回顾会议,既有严谨的学术理论探讨,也包含丰富的实践方法切磋,更不乏观点的交锋和思想的碰撞,不仅为与会者今后的工作学习带来引导和借鉴,更为国内体能训练领域的建设发展注入了能量和活力。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国际体能大会,明年再相聚!

018412a4887f264345f822cc399ac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