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活动

体能训练学院驻二七训练基地师生党史理论学习会

 


4月13日,体能训练学院派驻北体大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的冬奥科技保障团队召开了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二七大罢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会。会议由张鹏主持。



张鹏首先带领学生了解了“北体大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的前身,即“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二七厂)”,再从“二七”二字的由来,层层深入,引入今日的党史学习主题——二七大罢工。随后,向学生讲述二七大罢工的事件的起源、经过、结果。他表示,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彰显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力。罢工虽然失败,但是唤醒了中国人民,让他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是中国人民的敌人,必须与之斗争到底。


在之后的讨论交流环节中,每位同学就这次学习进行了发言: